您好! 抚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电话:0794-8237710
热点信息
抚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抚州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我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消防安全“三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增强血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防御火灾的能力,123日下午,我站在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诚邀赣安消防袁教官亲临我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习,站内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PPT的形式,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火灾扑救、火灾事故的成因等火灾预防常识,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简单维护保养等消防知识作了系统的讲解和示范。教官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讲解有关消防知识,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提醒我们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当火情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学习完消防理论知识后,全体职工从三楼楼大厅,由教官指导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演示了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离现场,同时告诫全体员工一是要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火灾自救能力。二是要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使我站工作人员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01209151713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