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抚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电话:0794-8237710
热点信息
抚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江西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近日,市中心血站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

一是召开《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专题会。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领学全文,并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措施、法律责任及附则六个方面分别做了理解性阐述,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根据市文明办有关要求,制作《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版面,印制宣传页,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页及讲解相关知识,并给群众测量血压,扩大《志愿服务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影响力,营造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站志愿者进一步熟知了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调动了全站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升了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在全站上下掀起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热潮。今后,抚州市中心血站将继续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社会、服务群众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直以来,我们在城市的角落经常会遇见这些红色的身影,他们不知辛劳,不求回报。感谢志愿者们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付出与无私奉献,希望以后能与血站人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3164349.jpg